carmen

关于同学聚会

前两天借着公司出差为由去高一上学的城市和高中同学来了一场一年一度的同学聚会,说是同学聚会,也就是大家一起撸串喝酒插科打挥聊聊八卦,谁谁最近分手啦,谁谁最近又谈了一个,谁谁转系啦,又有谁谁准备考啥啥证之类的。

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欢我这帮高中同学,可能是因为我们有着别乎寻常的革命友谊(一起瞒老师去网吧看小说聊八卦),亦或者是因为我就呆了一年,大家新鲜劲还没过,掐架啥的都是高二高三我已经滚蛋后的事了(虽然我也听说了)。总的来讲,在我前二十年的人生当中,高一那一年我过的最好,尽管那一年冬天我身体开始出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但是我还是快乐的。

这很难得。

这次同学聚会,由于哪怕是复读的小伙伴们也都已经上了大学了,所以谈话 的内容也就上了一个档次(并没有)。

在我们例行的足球嘿嘿日常过后,几个同学谈论了起未来的问题。

我的朋友A,在高中时期和我关系贼铁,第一次高考没考好,复读了一年,还是没有发挥好,读的学校也不太好,感觉自己前途渺茫,我说,那你考研呗,考一个好一点的研究生就行了。A说,我没法读研啊,我今年20,我爸妈都58了,我大学毕业他俩61,家里还有个弟弟,再读个研究生他俩都多大了。

我一愣,是了,她家父母年龄确实大了,她的顾虑也没错。

我的基友B,一个纯正的高材生,第一年考的一般,过了目标大学的自主招生线没过统招线,誓死不去要复读,然后他就滚去复读了一年,还经历了在高考前夜被远在魔都已经上大学的女票甩这种狗血情节,最后如愿上了理想大学,现在天天嚎着要去魔都见他魔(然而也没去)。

有些人决定考研,有些人决定读完大学就工作,理由各有不同。

我的朋友C,这次因为身体问题没能来成,她的身体一向很差,高一的时候还曾经因为低血糖坐过急救车,不能喝汽水,因为体内没有二氧化碳合成酶,今年五月份查出来的病,从五月到现在一直在家调养吃药打激素,无法出门,所幸病是可以治好的。

印象中的C是一个微胖,脸上有一点点雀斑的女生,当时我刚到那个城市,军训的时候各种不适应,她帮了我好多好多,当时我经常各种不舒服,各种我根本不在意的病状最后都被她一语成籖。希望她能早日痊愈。

评论